像初生的嬰兒
  貪戀著
  母親的乳汁
  像盛開的花朵
  緊繫著
  纏綿的深根
  像長鯨
  離不開大海
  像雄鷹
  嚮往著白雲
  我是
  如此深情地
  愛著您啊
  ———我的祖國
  我的母親!
  您用昆侖的冰峰
  撐起我
  雄健剛強的體魄
  您用長江的浪花
  哺育了我
  如花似玉的生命
  您用西湖的碧波
  純凈了
  我的雙眼
  您用日月的光華
  薫染了
  我的靈魂
  祖國啊!
  我的一切
  都屬於您呵
  連我的
  每一縷思緒
  每一根神經……
  您大地上的
  每一瓣新芽
  都令我激情滾滾
  您面龐上的
  每一絲皺紋
  都令我難過揪心
  我伴著您
  嫦娥號飛船
  在天宇中追星攬月
  我伴著您
  南沙的哨兵
  把萬裡海疆
  捧在手心
  我願傾註
  綿綿愛心
  澆紅您衣裙上的
  朵朵花蕾
  我願傾灑
  滴滴熱汗
  培植您社區內的
  片片竹林
  我願中華大地
  萬花競彩
  百鳥爭鳴
  我願各族兒女
  笑容滿面
  吉祥歡欣
  祖國啊!
  我願您
  如矯驍的巨龍
  飛騰於浩瀚天宇
  我願您
  如巍峨的巨人
  雄踞於世界中心
  同五大洲朋友一起
  手輓手
  肩並肩
  走向和平祥瑞
  繁榮昌盛的
  無比璀璨的黎明
  (作者系重慶寫作學會副會長)
  郭久麟  (原標題:我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02chgk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